xing.

走更好的路,去更好的人生

【城翊】盛夏——1

❗️ooc,au,纯虚构勿上升,有bug见谅

❗️半夜摸鱼产物,预计两篇结束吧

*高中体育生杜城x高中美术生沈翊



早上五点的夏天,天是晴的,不像是昏暗无比的秋冬天,总要裹着厚厚的衣服去上学,路上也总是难免碰上下雪。


夏天上学怎么说也是比冬天好的,只不过燥热的天气也让人心情烦躁。


“城哥!”


杜城走到学校正门,就在要跨进去的那一刹那,一阵声音传来,听起来像是同班蒋峰的声音。


杜城回头去看,蒋峰背着半边书包一边朝自己挥手一边叼着面包跑。


“慢点儿跑,面包别掉了。”


蒋峰拉起嘴角朝杜城笑了笑,靠在杜城身边一起进了大门。


杜城是体育生,所以每天早上有半个小时的训练,杜城进了班级,把书包丢在座位上就跑下了楼,毕竟教练可不是好惹的,训起人来毫不留情。


“杜城……”


“到!”


杜城这次终于赶上了点名,这一个月自己已经迟到了六次了,王教练昨天还把杜城劈头盖脸骂了一顿,跟他说如果还有下次就让他回去上文化课。


杜城主要也不是怂,就是不想上无聊的文化课,老师讲的都是什么天书,一个知识都没到自己脑子里去。


“嗯……这次没迟到,继续保持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早上的训练依旧是烦躁的跑圈,今天教练好像是看他们不顺眼似的,说好的五圈就变七圈了。


跑完全程,好几个都瘫在了地上,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,有几个体质稍微强一点的,也都站着扶腰了。


杜城体质比他们都好,但跑步前没拉伸好,小腿有点儿抽筋了,坐在地上默默的揉腿。


王教练静悄悄的走到杜城旁边,弯下腰拍了拍杜城的肩膀,示意他抬头看。


杜城抬头,看到的是王教练的脸,接着看到的是王教练身后不远处坐着的男生,长的白白净净的,拿着画笔好像在画些什么。


“杜城,那孩子我看着都盯着你好久了,你是不是认识他啊?”


杜城眯着眼睛仔细的看了看那人,自己好像见过一两次,但没什么印象,脑子里对他的记忆都是模糊的。


“好像见过,又好像没见过。”


“他是不是叫沈……沈什么来着,就画画老拿奖那个。”


“沈什么?”


“沈……沈……沈翊,对对对,沈翊。”


“沈翊……”


杜城看着远处的沈翊出神想了想,沈翊像是感受到杜城的视线,一抬头两人四目现对,还是沈翊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
杜城灵光一现,他想起来沈翊这个人了。


大概是昨天,沈翊课间的时候来杜城的班级找过他,杜城那时候还在教室最后一排昏昏欲睡,一只手撑着脸颊一点一点的,眼皮也沉重的垂下来。


沈翊在班级门口朝里面望了望,蒋峰先看到的沈翊,走过去问沈翊是来找谁的,沈翊没说话,只是递给蒋峰一幅画,又扬起下巴指了指杜城的方向。


蒋峰会意,以为杜城的春天终于来了,欠欠的走到杜城身边,一巴掌就给杜城拍醒了。


“城哥,醒醒醒醒。”


“蒋峰!你有毛病啊!”


“哎呀城队,你的春天要来了啊,你看这个。”


蒋峰把刚刚沈翊给他的画给了杜城,杜城直起身子面色凝重的看着那副包装精美的画。


“一副……一幅画,谁给的?”


“我认识那个人,就是咱学校画画比赛经常拿金奖那个沈翊!”


“沈翊?他给我这个干嘛。”


“哎呀城哥,先打开看看嘛!”


杜城紧皱着眉打开面前这幅画,随着画布一点点展开,画上的图案也慢慢显现,是杜城跑步时候的样子,线条勾勒有型,像是下足了功夫,晨昏的光晕也被人画的惟妙惟肖。


“城哥,这不你嘛!沈翊会不会喜欢你啊?”


“你小子想什么呢,人家怎么可能看上我,我听说咱学校千八百人都抢他呢。”


“城哥啊,你这就叫自断后路,好好的一段姻缘你还不重视,城哥,你就看我的吧!我一定让你幸福!”


“喂!喂!你小子干嘛去!”


蒋峰飞一般的跑出教室,杜城在后面扯着脖子喊也没拉回这人的理智,鬼知道蒋峰又想出什么歪点子了。


杜城看这人死倔,也就不管了,反正他这一辈子注定单身,他就属于那种钢铁直男,大概像是妖娆的女人往自己身上贴,自己都不会理一下,甚至还会对这女人的动作表示深深的不理解。


上课铃急促的响起,杜城歪头又想睡去,就在意识要消散的前一刻,蒋峰蹑手蹑脚的从教室后门溜进来,点了点杜城。


杜城最烦别人打扰自己睡觉,正想转头骂一顿蒋峰,蒋峰就先一步开口说话,杜城一时无言。


“城哥,我跟你说,我刚才去楼上的美术教室了,就沈翊在里面呆着,我就走过去问他他是不是喜欢你,你猜他说啥?”


“快点说。”


“他说他喜欢你好久了!!城哥,这还不冲?!不冲不是男人好吧。”


“我又不喜欢他。”


“日久生情日久生情,总有一天你会爱上他!”


讲台处的老师实在看不下去蒋峰和杜城说小话,还越来越大声,一个粉笔头就丢过去,正中蒋峰的额头,蒋峰吃痛揉了两下。


“蒋峰杜城,好好听课。”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