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g.

走更好的路,去更好的人生

【群像】万事皆胜意——3

❗️ooc,纯虚构勿上升,有bug见谅

❗️接上篇,本篇 2k+

*内含自设角色

要考试了,等我考试归来我速更!🌹



耳机里突然传出嗞嗞嗞的声音,随即而来的是杜城低沉的声音。


“蒋峰,那两个刚才进去的就是L市来协助我们的,一切听从安排。”


“好的城队。”


杜城收起对讲机,随意的放进衣兜里,衣服因为对讲机的重量微微有些往下掉,杜城不在意这种小事,长腿一迈坐上车,在暗处偷偷看着BLUE COFFER。


他的眼里映照出的是一个深渊,里面黑漆漆的,什么也看不见,也看不清。


“叩叩...叩叩。”


车窗被人敲响,清脆的声音传遍车里,杜城的眼前慢慢变回BLUE COFFER大门的原貌,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
杜城寻着声源看去,车窗外面的沈翊正在冲杜城笑,笑得真诚,笑得好看,或许是在外面站的有些久,额头的细汗冒了出来,打湿了几缕黑发,软趴趴的呆在额头上,还有几滴顺着鬓角流下,最终被衣服沾了去。


杜城赶忙放下车窗,看着面前人一点点变清晰,想立马把他困在名为杜城的牢笼里,圈养他。


算了,他是桀骜不驯的艺术家,他是高傲的画家,他是他爱的沈翊,不能去圈养,应该让他飞,飞的越远越好,飞到蓝天上、云彩上、彩虹上,在月亮上歇歇脚,在朝阳下翱翔,他永远是自由的。


不过这个小艺术家好像喜欢这个笼子。


“你怎么来了,外面热,快点上车。”


“我来画嫌疑人呀。”


“啊...原来不是想我啊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特别想你,呐,知道你没吃饭,快点吃,还热乎呢。”


沈翊抬起手把手上提的袋子通过车窗递给杜城,自己也坐上车,车里比外面凉快不少,一坐上车沈翊就觉得自己身上粘粘的。


“谢谢老婆!”


“谁是你老婆!?”


“我是你老婆,我是你老婆。”
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适当服个输也不是不行,毕竟谁是谁老婆,上个床不就知道了。


“没人进去过?”


“对,除了L市来的那两个,在蒋峰和李晗他们进去之后就没人进去了。”


“那里面有没有什么可疑人物。”


“根据我们目前所知,这里的老板就是我们这次要抓的老K,而且目前就在这个夜店的三楼。”


三楼目前一片寂静,灯都没有开,李晗就像是黑暗里待宰的羔羊,随时有可能被暴戾的主人杀掉,扒皮切肉。


“小姑娘别怕,三楼的灯好像坏了,马上就到了。”


李晗攥紧右手,许久未修剪的指甲刺到手掌,留下一排半圆形的深紫色印子,大拇指不安的摩擦着食指的骨节,即使开了空调,李晗还是觉得热。


“啊,到了到了,进去吧。”


男人在前面打开了一扇门,门里面透出光来,李晗鬼使神差的就只想顺着光走,一进门就听到身后传来清脆的关门声。


“你是警察吧。”


“我不是,我就是一个顾客而已。”


“别装傻了小警察,我躲了你们警察多少年,我见过不下百十个警察。”


李晗看不清面前男人的脸,那人一张脸隐匿于黑暗中,只是觉得恐惧,像是一块很沉的石头压在自己的胸口,剥夺掉自己最后一口氧气,耳边只有男人的说话声和秒针走动的嘀嗒声。


李晗终于在这一刻感受到时间,时间的长河流淌过自己的身旁,水流的哗啦声就是秒针的嘀嗒声,时间的长河清澈透明,河很宽也很长。


“我不是...”


“真是执着,我知道楼底下全是警察,我也知道我的夜店里面还有三个警察,警察对我来说真渺小,你叫李晗是吧,跟你一起进来的,叫...蒋峰对吧。”


“我不认识他。”


“哦?我记得他还说你是他女朋友呢。”


“我为什么要认识他,我跟他不熟,他有会员卡,我当然就接着他顺势进来了呗,至于他说什么,随他啊。”


“小警察你玩不过我,我知道你们北江分局所有人。”


李晗迅速转身跑向门口,玻璃门在自己眼中越来越近,摸到门的那一刻以为自己要逃离了,却在转动扶手的那一刻,留给自己的只剩下一个答案,门被反锁了。


李晗绝望的跪坐在地板上,膝盖并不友好的接触到地板,有些疼。


“看来我们的小警察要逃跑,放心,你的队友马上就来,你们抓不到我的。”


玻璃门碎裂,玻璃碎片在李晗身边落下,一片片玻璃像是一朵朵深蓝色玫瑰,玻璃碎片映照着不同的李晗,玻璃落到地上激起不小的声音,一阵一阵的。


“别动,警察!”


玻璃碎片背后是蒋峰拿着枪的身影,脸上被玻璃划伤的血道子清晰可见,几滴鲜血顺着脸流下,鲜红的玫瑰落到衣服上,落到地上,变成玫瑰花田。


“蒋峰!”


李晗扑到蒋峰身上,眼泪终于不争气的流下,手臂环绕住蒋峰的脖子,小声的抽泣。


“慢点,地上全是玻璃碴子。”


“别动!警察!”


蒋峰转头看去,是刚才递给自己纸条的那两人。


他们两个人进去看见椅子上坐着的不是老K,是一个已经死去的男人,应该是老K的替死鬼。


“他不是老K,老K跑掉了。”


蒋峰身上还挂着一个李晗,不方便有太大的动作。


“那我们先下去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蒋峰抱着李晗走出一摊玻璃碴子,刚走到走廊,就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,听起来好像是那个矮个子的。


“淞!你别抓我啊!”


几人出了大门,一群警察以为有情况都冲了出来,杜城和沈翊也从车上下来。


“老K跑了,就剩一个替死鬼。”


不过其它人注意的只是抓着蒋峰的李晗,抓着安量程的陆淞界,两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
“她害怕了。”


“他害怕了。”


相同的话,不同的“ta”。


评论

热度(9)